好戰團體:15名外國人在奈及利亞遭到劫持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中央社拉哥斯14日法新電)奈及利亞主要好戰團體尼日河三角洲解放運動(Movement for theEmancipation of the Niger Delta,MEND)今天表示,奈及利亞好戰分子在尼日河三角洲攻擊一艘船隻後,劫持了15名外國人質。

MEND聲明說:「本團體證實,一個附屬團體昨天在三角洲省(Delta)劫持﹃精神號﹄(MV Spirit)貨輪,並劫持15名外國船員。」

軍方發言人阿布貝卡(Rabe Abubakar)上校證實幾名外國人遭到劫持,但是未透露他們的國籍。

這名發言人說:「一艘海運貨輪在駛往瓦瑞港(Warri)途中遭到劫持,船長也被綁架。同時,一艘貨輪也遭受攻擊,船上人員全部遭到劫持。」

地方媒體說,在昨天三角洲省的攻擊中,不下於20名外國人被綁架。(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