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司推出電動車充電站網絡方案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綠色環保電動汽車的最大困擾將不再是充電了。美國加州一家名為貝特培斯(Better Place)的公司,星期三(5月13日)公布一項可行方案:一種充電站網絡的雛形。 在這種充電站裡,可以以汽車空電池交換充滿電的電池。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加州貝特培斯公司的充電站網絡展示會在日本橫濱舉行,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媒體前來採訪。

展示會上使用的是日產電動汽車。

公司表示,一枚電動汽車的電池能驅動行駛兩百公里,用盡之後可於幾分鐘內在電池交換站換一枚充滿電的電池。這套系統讓電動汽車理論上實現了“沒有行駛距離的限制”,只要不斷的找電池交換站更換電池即可。

這個公司的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阿加西(Shai Agassi)表示,這個創意能獲得空前的成功,能幫助消費者真正體驗到綠色駕駛,擺脫對石油的依賴。

公司的工程主管黑契爾(Yoav Heichal)表示:“交換站其實就是電動汽車的加油站,但這很環保,因為你使用的是太陽能和風力,所以這是很乾淨的解決方案,因為是環保的能源,電動車不會產生廢氣,所以對環境很友善。”

使用的客戶只要選擇適合他們的月度里程方案即可,這有點像是行動電話的合約。在這樣的營運模式下,電池是屬於交換站的,而非客戶個人所擁有。

貝特培斯看準市場潛力,正計劃在以色列、丹麥、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加拿大等地興建第一批電池交換站,並且與雷諾、日產等車廠合作開發電動汽車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