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緩報手足口病女嬰死亡 輿論撻伐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防疫當局延緩發佈首例女嬰感染手足口病致死病例,今天遭媒體群起撻伐,批防疫局一手遮天,態度怠慢。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指出,這名居住在京畿道水原市12個月大的女嬰,於4月28日出現風疹症狀,4天後失去意識,並陷入昏睡狀態,終不治死亡。

事情已過了一週,疾病管理本部並未正式公佈這起死亡病例,只有在專家閱讀的「健康和疾病」週刊上說明這件事,昨天晚間,媒體報導出現首位手足口病致死的消息後,疾病管理本部才正式公佈這一病例。

這名因手足口病死亡的女嬰從未去過中國大陸,卻染上98%與中國流行手足口病基因吻合的腸道病毒,保健防疫當局擔心防疫網出現漏洞。

由於手足口病在南韓屬於非法定傳染病,沒有治療藥物和疫苗,只有徹底遵守個人衛生才能預防。

手足口病是好發生在免疫力脆弱五歲以下嬰幼兒的疾病,從春天過渡到夏天的4月至7月是發病高峰期。該病透過呼吸系統傳染,發病時,手、足、口等部位會出疹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