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萬星呼籲立即釋放仍被關押的六四人士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天溢報導)流亡德國的著名異議人士王萬星在六四前,聯合德國的異議人士向德國社會和中國政府呼籲,立即釋放因為六四問題被關押的人士。

流亡德國的著名異議人士王萬星,01年因為到天安門廣場公開呼籲為六四平反,而被當作精神病人關押13年,後來在國際社會的呼籲、協助下,流亡德國。今年是六四20週年紀念,為此,王萬星積極聯合在德國的異議人士,共同向歐洲社會和中國政府作出公開呼籲。

王萬星表示:「在六四20週年之際,第一重要的是,利用這個日子來關注仍然被關押的六四人士。我們再一次對世界媒體來傳播他們8個人的名字。」

對此,王萬星具體列舉了他所瞭解,以及認識的正在監獄中的人士:「他們是在北京第二監獄關押的朱更生先生,45歲,未婚,餘刑還有5年以上;李玉尹先生, 也是45歲左右,餘刑也有5年以上;第三位是常景強先生,40歲,其父為他著急,2000年換腦溢血去世,目前已經沒有人去看望他,還有兩年刑期。」

另外5個人關押在北京的延慶監獄。他說:「第四位先生是楊璞先生,今年45歲,要用枴杖行走,餘刑還有兩至三年;第五位先生是姜亞群先生,今年70歲,餘刑還有五年;第六位是苗德順先生,今年45歲,餘刑還有八年以上,第七位是石學之先生,今年70歲,經常受電擊,今年底服刑到期。第八位是宋凱先生,今年50歲,他的後腰已經被幾十名戒嚴部隊打殘,餘刑還有一到兩年。」

除了這8個人外,王萬星進一步呼籲說:「在這之前,我們還在網上看到過,有二十多名女六四『暴徒』仍然被關押,在此,我們通過媒體向這些仍然被關押的六四人士,其中包括目前仍然被關押在北京平安裡精神病院的王聯喜先生致意,希望中國政府及最高領導人,在六四20週年之際,出於人道主義來釋放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