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伯利恆 安檢大陣仗警犬擔重任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4日專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參訪聖地之旅,13日抵達約旦河西岸耶穌降生地伯利恆,巴勒斯坦當局如臨大敵維安工作滴水不漏,狼犬也加入安檢行列。

教宗到訪,巴勒斯坦當局的維安工作在伯利恆境內各主要通道,可以用「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形容,到處部署荷槍實彈的軍警。

狼犬緝毒人所熟知,巴勒斯坦軍警安檢記者行囊也找狼犬代勞,盡職的牠靠著嗅覺辨識一只可疑背袋,安全人員如臨大敵神經緊繃,卻發現袋內夾著三明治。

教宗本篤十六世參訪聖地之旅,13日抵達位於約旦河西岸的耶穌降生地伯利恆,並預定於10時主持彌撒。安全人員要求採訪記者須於彌撒開始前5小時抵達伯利恆,當時天色才剛破曉,習慣晚上發稿、白天補眠的記者同業,個個睡眼惺忪、哈欠連連。

不過一隻從警備車走出來的狼犬,頓時讓大家睡意全消。狼犬由安全人員帶領,姿態優雅穿梭於擺放在路面的攝影器材與背包,不時東聞西聞,一副訓練有素的模樣,大夥兒肯定牠的專業並鼓掌叫好。

沒想到才繞了一圈,狼犬卻悄悄溜搭樹叢底下抬腿小解,掌聲隨即變成笑聲,巴勒斯坦安全人員尷尬地對著牠比手劃腳,維安小組反成了馴獸小隊。

也有人懷著看好戲的心態笑著說,早上沒吃完的早點也同背袋放在一塊兒,等著瞧狼犬的能耐,但見牠突然在一只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同業背包前佇足許久,現場笑聲頓時凝結,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經安全人員進一步盤查,最後背包與主人皆平安無事返回記者的行列中,唯獨狼犬被趕上警備車狂吠不已,似乎為自己的專業判斷大聲辯駁。

「為何牠會挑中妳的背包?」,不少人帶著好奇的關心詢問,這位西班牙的同業不解地苦笑,「我的背包裡面有一袋三明治,或許狗狗餓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