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判處英特爾10.6億不正當競爭罰款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歐盟委員會5月13日宣佈向世界最大的芯片製造商——美國英特爾公司開出創記錄的10.6億歐元的反壟斷罰單,並要求英特爾公司停止與超威半導體公司(AMD)的不公平競爭。

歐盟認為英特爾公司違反了歐盟自由競爭法,在奪取市場優勢時故意將對手AMD排除在市場之外。

歐盟委員會表示,宏基,戴爾,惠普,聯想 和NEC等電腦生產商在購買全部或幾乎全部x86元件或者CPU時,從英特爾公司獲得了回扣,並且這些公司推遲或停止發佈基於AMD處理器的電腦,英特爾因此向他們支付了報酬。

歐盟反壟斷專員尼利•科羅斯說:“我們必須要知道,這不僅僅是消費者的選擇而且有關如何激勵創新,這是好的創新沒能進入市場的的例子。”

歐盟對英特爾的罰款金額超越了08年對微軟所做出的處罰。2008年,微軟公司因為違反反壟斷法被歐盟罰款8.99億歐元。英特爾已經宣佈將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