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香港分別確診新型流感新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星期三(5月13日),中國確認了第二起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和第一起相同,也是在國外求學的年輕男性,最近搭機回國後感到發熱等症狀而主動通報,後經確診為甲型H1N1流感病例。

星期三(5月13日),中共衛生部證實,確認了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剛從加拿大返回山東的中國留學生。同一天,香港衛生署也證實,一名24歲的香港男子從美國返港後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中共衛生部在通報中表示,當局在對在山東報告的一名疑似患者進行咽拭子標本實驗室檢測後,發現這名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檢測結果呈陽性。

這名患者姓呂,今年19歲,在加拿大一所大學就讀,5月8日從加拿大返抵中國,11日晚間從北京南站搭D41次列車到山東濟南。 搭火車前,呂姓患者感到發熱,並有咽痛、頭痛症狀,他在自測體溫發現為39攝氏度後,於當晚在火車上向濟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動通報。四、五十分鐘後,火車抵達濟南站,卻沒有任何人出面進行應急隔離處理,和呂姓男子同車的乘客紛紛離去。

鐵路部門稱,當時沒有接到疾控部門的通知,所以並未採取任何動作,濟南市衛生局因此遭到外界批評隔離處理不及時。而北京南站當時也沒有量體溫措施,因此未能檢測出呂姓患者有發燒症狀。

目前,呂姓患者已入院治療,病情已經有所緩解。他在北京曾入住過的酒店已被封鎖,裡面有數十名住客正接受隔離。

這是中共官方證實確診的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早先中共官方確診為中國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包姓男子,病情正在恢復。這名30歲的男子是從美國取道日本返回中國四川的。目前,這名患者所在地成都,有125人正在接受隔離,但是至少還有50名可能與他接觸過的人下落不明。

民眾呼籲中共官員們不要再犯2003年薩斯病毒氾濫時隱瞞不報的錯誤。

同一天,香港衛生署也證實了第二宗甲型H1N1流感個案, 患者為一名自美國乘坐飛機返港的24歲男子。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這名確診的患者於11號傍晚自美國三藩市抵港, 隨即由機場的診所被直接送到醫院觀察,目前情況穩定。 與患者坐在相鄰座位的51名乘客當中,46人已經離開香港,其餘已經取得聯繫,並接受隔離。與患者同行的兩名友人經初步檢測沒有被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