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經濟衰退 日本NTT保有56億美元淨利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法新電)日本電信電話會社(NipponTelephone and Telegraph Corp.,NTT)表示,由於業務在經濟衰退期間仍然保持相當彈性,該公司在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淨獲利高達5387億日圓(56億美元)。

NTT說,儘管該公司淨利下滑15.2%,仍然是日本企業今年迄今所公布財報中獲利最大者。

這家日本最大電信公司表示,該公司營運獲利萎縮14.9%,僅達1.11兆日圓;營收則下滑2.5%,來到10.42兆日圓。

NTT旗下的移動通信網公司(DoCoMo),由於日益激烈的價格競爭抵銷訂戶增加的獲益,收入較前一個年度減少5.6%,僅達4.45兆日圓。

至明年3月為止的本會計年度,NTT預期將獲淨利4600億日圓,營運獲利為1.11兆日圓,營收為10.3兆日圓。(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