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金門發高燒 送醫檢驗排除感染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13日電)金門防範H1N1新型流感疫情,一名中國大陸觀光客今天中午發高燒送醫,雖然最後排除為新流感病例,但防疫過程卻引發消防和醫護人員口角。

到金門觀光的陸客60多歲陳姓婦人,是在中午於餐廳用餐時發高燒,由於她是從北京搭機到廈門,再經小三通換船到金門,入境時即有高燒狀況,被防疫人員列為追蹤病例,要求自行就診,因此,導遊向金門縣消防局通報送醫。

由於中國大陸已經出現新流感確診病例,金門縣消防局金寧消防分隊接獲通報,採取高標準防疫作業程序處理,消防人員身穿防護衣及以負壓救護車趕到餐廳,將陳姓婦人送到署立金門醫院。

不料,陳婦送到金門醫院時,不見醫護人員引導到隔離病房,反而有一名護理人員以高分貝質疑消防人員大驚小怪,護理和消防人員當場就為防疫問題互槓起來。

陳姓婦人被醫院安排到急診室觀察和治療,院方表示,經過追查,陳婦在5月5日即離開北京,與確診病例在時間上並沒有重疊接觸史,同時檢查也沒有流鼻水、鼻塞、咳嗽、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研判不符合新流感的調查病例條件。

署立金門醫院為求慎重起見,並為陳婦抽血檢驗,直到下午6時檢驗報告出爐,證實是細菌性感染引起發燒,排除為新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結束一場虛驚。

由於消防人員和署立金門醫院護理人員已經兩度為疑似新流感病例運送發生爭執,護理人員質疑消防人員「杯弓蛇影」窮緊張,消防人員則認為醫院防疫警覺性低,顯示雙方對防疫認知有落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