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面臨財政緊急狀態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2日專電)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正面臨高達5億2900萬美元的預算赤字。市長維雅萊構沙今天促請市議會宣佈洛杉磯進入財政緊急狀態,授權他對市府人事採取必要的裁員與強制無薪休假。

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說,每下愈況的經濟和短少3億美元的稅收,現在除了強制削減支出和展開裁員行動外,已經沒有其它的選擇。

根據市府會計部門的估計,洛杉磯預算的不足之數將於2010-2011會計年度上升到10億美元。

在送交市議會的照會中,維雅萊構沙進一步解釋,市府財政危機已經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除非現在立即採取非常措施,洛杉磯市庫即將於今年11月至明年2月間告罄,沒有現金可用。

除了巨額預算赤字,洛杉磯的失業率在今年3月間已經攀升至11.4%,超過加州的11.2%和全美50州平均的8.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