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獨家:汶川地震震撼紀實(二)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要問責不要歌頌」,這是許多人在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的心聲﹔一場天災的悲劇,最後演變成中共官方用來歌功頌德的人為工具。在官方媒體的報導中,我們見得到溫家寶總理和解放軍的「犠牲奉獻」,黨的「偉大光榮」,卻看不見百姓在失去親人的苦痛,在等待救援中的煎熬﹔甚至追究豆腐渣校舍的責任都不被允許。下面的地震紀實,完整記錄了民聲的點點滴滴。

大地震中,約有7000多所學校校舍在瞬間倒塌,近萬名學童慘遭活埋,超過5300名學生死亡。家長們認為是質量不佳的豆腐渣工程,害死了孩子﹔但四川官員認定地震中「沒有人為因素」造成的傷亡。家長們不能舉行集體悼念,不能追究豆腐渣校舍,一切都由政府說了算。

但是,從民間傳來的錄像中,清楚看見都江堰市的公安局辦公樓完好無缺、屹立不搖,而附近的民房和學校,幾乎已面目全非。

都江堰市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家長們,在地震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他們心急如焚,有的見到還活著的孩子,抱頭痛哭﹔不過有更多的學生家長當場崩潰,他們的孩子,被埋在了四層樓崩塌的校舍中。

鏡頭的另一角,眼見著路邊一具具屍體增多,城市陷入混亂,仍然見不到救援部隊的到來。

沒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受傷的民眾各個躺在路邊,只能無助地等待。

實際官方的救援行動,幾乎整整慢了24小時,當時人的存活率已不到百分之70。並且在情況危急當下,中共謝絕了所有的國際救援組織,直到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已經過去,才開放了日本、台灣、南韓等地的救難隊前來。救人,卻成了「挖屍」。

中國網絡作家草父,日前在「澳大利亞齊氏文化基金」所舉辦的5.12地震週年研討會上,回憶他一個月前到映秀中學見到的情景,「我們就拿廢墟的水泥,就這麼用兩個手指一捏,就成了粉沙,那個北方人當場就大罵,這樣的房,那小孩怎麼會安全!」

「當然我們要肯定這個客觀原因,肯定這是天災,…但為甚麼會躲躲閃閃」

在汶川地震一週年之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前往四川參與官方的悼念儀式。

一年了,急迫尋找豆腐渣真相的遇難學生家長,被騷擾、毆打,要他們住口。
一年了,傷殘者和老年人的重建安置問題,多數沒有解決。
一年了,重返災區的外國記者遭到短暫拘留、強制驅離。

那麼共產黨的悼念,留給外界的又會是甚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