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防部長稱巴基斯坦是全世界最危險國家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1日專電)加拿大國防部長馬凱今天表示,近年來,由於伊斯蘭教極端分子不停攻擊擁有核武的巴基斯坦,已使巴基斯坦成為世界上最危險國家

馬凱(Peter MacKay)今天在渥太華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對巴基斯坦的不穩定性極為憂慮。此點亦使他認為,巴基斯坦已成為世界上最危險國家

巴基斯坦目前約有1萬2000至1萬5000名部隊,正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三個地區,進行所謂的「掃蕩叛軍」戰爭。美國也認為,盤據在巴基斯坦西北區的伊斯蘭教極端分子,是對西方最大的恐怖威脅。

自2002年掃蕩戰爭開始以來,已有至少1800名平民喪生,另有2000名正規軍陣亡。

馬凱指出,塔利班(Taliban)目前仍在巴基斯坦招募新員並重新武裝。此點將使北約組織(NATO)掃除阿富汗塔利班殘餘勢力事倍功半。加拿大目前在阿富汗駐軍約有2800名。

馬凱表示,叛軍只要能在巴基斯坦生存,整個掃除塔利班殘餘勢力的工作便困難重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