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受阻 達爾福爾難民處境堪憂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聯合國官員表示,國際非政府援助組織被驅逐出蘇丹之後,無法於雨季來臨前抵達蘇丹,雖然不致於釀成立即的人道危機,但當地情況仍然令人憂心。

今年三月國際刑事法庭對主導達爾福爾(Darfur)屠殺的蘇丹總統巴希爾發出拘捕令,巴希爾隨後驅逐了境內的十三國際救援組織。

再過幾週就是雨季,屆時,雨水將淹沒道路、鐵路,河水上漲,部份地區交通中斷。聯合國人道事務的負責人霍姆斯(John Holmes)說,由於人道機構被逐,他們無法如計劃中的運輸人道物質的準備工作。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還沒有立即的人道危機威脅。但是情況仍十分令人憂心,在醫療、衛生設備等方面仍有相當大的問題,可能釀成其它危機。”

達爾福爾約有四百七十萬人仰賴人道救援。聯合國官員表示,近三十萬人在六年的種族與政治暴力中喪生。

霍姆斯補充另一個需要人道援助的地區——南蘇丹,當地遭武裝叛軍掠奪,二十多人因此喪生,上萬人無家可歸。

“另外一個人道事務焦點是被剛果軍隊圍剿,逃竄至南蘇丹的聖主抵抗軍(Lord’s Resistance Army),在剛果及南蘇丹都造成了損失,特別是西伊克瓦拖裡亞地區,七萬人的家園遭蹂躪。”

今年稍早,叛軍在西伊克瓦拖裡亞地區殘忍地以斧頭及大刀砍殺十幾個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