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面對困境 母愛無限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今年37歲的謝華生出生時因為腦囟閉鎖,而導致智力低下,如今他不會說話,也不能行走,但是他身體非常健康,從沒有長過褥瘡,也沒有一顆壞牙,這都是媽媽謝蔣孝明多年來照顧的結果。

今年已經70多歲的謝蔣孝明表示30多年來,因為放不下對兒子的照顧,所以她從來都沒有假日,也沒有機會外出旅行,照顧家庭和兒子成了她的主要生活目標。

“每天照顧他,照顧他需要的東西,他吃甚麼,清潔他,每天都是一樣的事情。我不覺得辛苦,等於也是做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點也不辛苦的,我抱他也不覺得重,但最近覺得有點重了,不知道他真的重了,還是我可是弱了,以前抱他都不覺得他重的。”

這個身材弱小的媽媽,天天抱兒子上衛生間,洗澡,處理兒子的一切生活所需,早年朋友和先生都勸她將孩子送到福利院養,但是媽媽的責任讓她不願意放棄責任。

“開始我都不大想放他出去,因為他的智慧太低能了,他如果能夠說一點點話,會表示一點意思,我都會把他放出去,我真的不舍得放他出去,他連YES NO都不會講的。我就是覺得我有責任嗎?我把他生出來的,他這樣,天生就有毛病,我就覺得一定要照顧他,能照顧他就照顧他,我就希望我永遠都不會老,一輩子都照顧他。”

華生雖然不會講話,但是長年的相處,媽媽知道他的一切表達。

“我兒子他一舉一動,我都知道,他不需要跟我講話,他喜怒哀樂甚麼樣,我都知道甚麼原因。”

就這樣謝蔣孝明還是以最樂觀的態度面對,從來不怨天怨地的,

“倒不會覺得老天不公的,因為甚麼事情都可以發生任何人身上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遭遇,不是每件事情都十全十美的。”

如今因為年紀大了,謝蔣孝明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為兒子找一個好的歸宿,也有夢想,那天科技發達了,兒子的毛病可以治好了—。

“這是我的夢想,有一天會發掘新的科學技巧,使他的腦子可以想東西,更進步一點。”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