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總統公佈新內閣名單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星期日(10日),南非總統祖馬在上任的第二天,公佈了新任內閣的名單。前總統莫特蘭蒂被任命為副總統,前財政部長特雷弗∙曼紐爾擔任新成立的國家計劃委員會的負責人等。

曾經在過去13年連任財政部長的特雷弗∙曼紐爾將出任新成立的總統府"國家計劃委員會"負責人。

作為國家計劃委員會的負責人,曼紐爾將負責戰略規劃以及政府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合作。

財政部長一職將由前稅務署長郭德漢接任。

郭德漢在稅務署任職期間,南非人收入不斷增加,他的業績受到普遍稱讚。

此外,南非前總統莫特蘭蒂將擔任副總統。

另一個關鍵職位衛生部長將由莫措爾迪擔任。

祖馬內閣當中還第一次增加了一名負責婦女、青年、兒童事務的部長,並任命了一名南非白人出任農業部副部長。祖馬還宣佈成立一個負責監督、評估政府工作的部門。

祖馬說,這次政府結構的調整是為了更加高效、負責地滿足人民的需要。

祖馬承諾,他的政府將下大力氣應對嚴峻的經濟危機、貧窮以及犯罪率上升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