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馬就任南非總統 面臨艱鉅挑戰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南非執政黨-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黨領袖, 雅各布.祖馬5月9日正式宣誓就任南非新總統。

祖馬的就職儀式在位於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的總統府南草坪舉行,共有29個國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腦以及100多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儀式。由於貪污和強姦指控,祖馬的政治前途幾乎被毀。

雖然南非人讚同非洲人國民大會與少數白人統治的抗爭,但卻因嚴重的貧窮、犯罪和愛滋病問題而日益不滿。

祖馬所面對的最艱難任務之一,是如何在幫他勝選的工會和共產主義信奉者,以及擔心經濟政策向左傾斜的投資人之間平衡利益。在外交,他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如何協助加強津巴布韋的聯合政府,以圖重建這個破敗的國家。

內閣成員的名單將於星期天公佈。投資人急切等待著祖馬政府經濟班子的出臺,並尤其關注上屆財政部長曼紐爾的去留。曼紐爾曾因財務管理而廣受稱讚。

因反對種族隔離而著稱的前南非領導人曼德拉出席了就職典禮。曼德拉到來時,幾千名與會者歡呼致意。他的出席被視為對祖馬的信任票。在種族隔離期間,祖馬和曼德拉一同被監禁1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