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甲型H1N1流感毒性不及預期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對西班牙裔社區的一次講話中,說甲型H1N1流感病毒明顯不像人們所擔心的那樣具有很強的毒性,但他又強調說,這種病毒可能很容易傳播,以後可能會有很多人受到感染,他呼籲公眾加強病毒防範意識。

歐巴馬在講話中說,甲型H1N1流感並不如人們所擔心的那樣具有緻命性。

他說:“我可以向大家保證,正如我們所看到的,新病毒可能不像我們所擔心的那樣具有毒性,但我們尚未擺脫困境….我們仍然必須採取預防措施.”

歐巴馬還呼籲公眾加強病毒防範意識,例如勤洗手和把生病的小孩留在家中。他說,美國需要為今後可能更糟的情況做好準備。

有美國衛生官警察告說,H1N1流感可能面臨新的更大規模的爆發。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說,基於對過去流行病的分析,一旦這種新型流感演變成大瘟疫,將可能感染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

美國官員說,預期這種流感將傳播到美國所有的50個州,使患者受到輕微或嚴重的傳染。目前美國已有兩人死於這種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