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查扣一批有毒中國餐具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周人報導)俄羅斯海關查扣一批有毒中國瓷器餐具,化驗結果顯示這批中國瓷器含鉛量超標60倍,含鎘量超標43倍,

據俄羅斯波羅的海海關官員在5月8日對外透露,俄海關發現並扣留一批有毒中國餐具,餐具中有毒物質嚴重超標。

據透露,這批由一家俄羅斯公司進口的中國製造瓷餐具,共有26000套之多,但在餐具樣品被送往實驗室進行化驗後,檢測結果甚至使商品品質檢驗部門“見多識廣”的俄羅斯專家們感到震驚:在進行4%酸度水檢測後發現,產生的結晶毒性驚人。瓷器中含鉛量超過許可標準60倍,含鎘量超過標準43倍。

俄羅斯實驗室專家留德米拉•莎和娃女士對此表示說:“由於檢測結果實在驚人,我們又對這一批中國瓷器的其他樣品進行了重複檢測,結果均顯示,這批餐具根本就不能夠使用,用這種餐具進食對人體十分有害,這批餐具應該立即銷毀”。

但據俄羅斯海關官員透露,雖然俄羅斯海關禁止進口該批中國餐具,但是中國發貨方拒絕銷毀這批有毒餐具,並要求將其運回中國,自行處理。

俄波羅的海海關官員塔基婭娜•格魯尼切娃對此透露說:“我們已經開出了海關禁止放行命令、商品檢驗化驗單和商品不適合使用證明,但中國發貨方通過俄羅斯公司要求將這批有毒餐具運回中國自行處理。”

她還透露說:目前這批餐具仍然被扣押在波羅的海海關臨時倉庫,並將於近日被運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