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機場防疫人員口罩 安全沒有問題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施文儀今天澄清說,口罩有效期雖為3年,但抽驗合格者可延長半年。目前衛生署疾管局發給桃園國際機場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口罩,安全沒有問題。

媒體報導,桃園機場是H1N1新型流感防疫第一線,但是機場第一線人員戴的卻是「95年3月1日製作、有效期限3年」的一般外科口罩。

施文儀表示,一般外科口罩有效期限雖然是3年,但相關單位會在口罩有效期屆滿前半年逐批抽檢,如果合格就可延長使用期限6個月。不管海關人員、移民署官員、檢疫官員或民眾,衛生署發放的口罩都是一樣安全,衛生單位不會核發不安全的口罩。

施文儀同時表示,防疫中心已在今天上午將口罩送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各地分會;而醫師公會聯合會所需的口罩,公會以周末不上班為由要求延到11日再發放。施文儀說,由此可見,口罩一片難求的現象並不存在,也沒那麼急迫。

防疫中心今天同時發布全球最新疫情統計,加拿大新增一例死亡病例,且死者是在死亡後才驗出感染新流感

日本則是首度傳出3起境外移入確認病例,加上巴拿馬、澳洲也有境外移入病例,這三個國家疫情等級已升高到第二級(出現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德國、英國、西班牙、薩爾瓦多和韓國為第三級(出現境外移入例所引起的第二波感染)。加拿大和美國仍在第四級(社區流行,但控制中),唯一列為第六級的是墨西哥,代表疫情全國大流行,而且失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