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證實首例新型流感病患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9日專電)澳洲昆士蘭省衛生官員今天證實,一名從美國返澳的婦女罹患H1N1新型流感,成為新型流感發威以來,澳洲首位確認病例。

昆士蘭首席衛生官楊恩(Jeannette Young)表示,這名赴美旅遊的婦人返澳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隨即暫住布利斯班(Brisbane)父母家中進行隔離檢測,日前已經痊癒,並返回自己新南威爾斯省的居住地。

楊恩說:「檢驗報告今天早上出爐,證實這名病患出現陽性反應...不過我們相信她已經完全康復,並且沒有任何傳染他人的風險,目前這名病患已經返家。」

楊恩表示,「根據專業人員評估,她在搭機期間應不具傳染力,所以和她搭乘澳洲航空QF16從洛杉磯飛抵布利斯班班機的300多名乘客無需擔憂。」

不過楊恩強調,雖然不認為這名婦人有傳染他人的風險,他們仍將聯繫班機上坐在婦人附近的16名乘客,以防萬一。

澳洲目前光是昆士蘭省已有362疑似病例接受新型流感檢驗,除了這名確認病例外,還有4人等待檢驗報告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