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制媒體對流感疫情的報道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星期五(8日)中共衛生部和中國健康教育中心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聯合召開會議,會議要求媒體對疫情的報道要以穩定公眾情緒為準。

據《BBC》報導,中共官方網站消息,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聯合召開會議,會議由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主持。健康教育中心專家田本淳,在會上還作了關於如何宣傳和報道預防甲型H1N1流感方面的幾個基本原則。

田本淳說,媒體在報道這種新疫情時要堅持以穩定公眾情緒、有利社會和諧為基本原則。

2009年是中國的政治敏感年,中共又開始收緊對媒體的控制,自從該疫情暴發後,強調媒體在公眾的宣傳上,要以穩定公眾情緒為準的對疫情報道原則等,實質是和萨斯一样,對新疫情報道的限制。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在5月份發表的《媒體自由年度報告》指出,大中華區新聞自由普遍倒退,而中共壓制言論自由情況仍然嚴重,新聞自由形勢仍然"嚴峻"。

報告主編卡勒卡爾說,中國經歷2008年北京奧運後,原本應該履行保障新聞自由的承諾,但北京當局最終還是選擇做"世界最大的媒體自由壓制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