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破解新型流感基因密碼 疫苗有望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 日專電)在全球造成數千人感染的H1N1新型流感治療出現重要進展。英國衛生官員宣佈,研究人員從歐洲確診病例採樣,破解新型流感的基因密碼,將有助製造疫苗、化解這波全球健康危機。

英國衛生大臣強生(Alan Johnson)今天訪問英國健康保護局(Health Protection Agency)時宣佈,研究人員已破解在歐洲的新型流感病毒株基因密碼,將再與墨西哥及美國的病毒株進行比較,了解它們對免疫系統造成的反應。

強生說,基因密碼被破解是重要的一步,研究人員將依此致力研發疫苗。

健康保護局感染中心主任桑波教授(Maria Zambon)表示,研究人員迅速分析病毒株的基因密碼,將有助於未來在新型流感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危害因應對策上,有很大的幫助。

強生說,研究人員的研究成果將有助於疫苗製作,政府正與藥廠就所需要的數量洽談,將儘速生產。

另外,儘管英國政府全力宣導防範新型流感,但根據一項對2000名英國民眾的調查結果,半數受訪者認為政府誇大新型流感的威脅;擔心流感擴大的人數由上週的50%減少到40%;2/3 的民眾肯定政府處理流感疫情措施得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