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子女就讀大學 3成4媽媽沒到過學校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 8日電)週日是母親節,開南大學公關人才培訓社今天公布學生問卷調查,住宿在外的同學一學期平均只回家3次,另有34%的受訪學生表示在就讀大學期間媽媽沒到過學校。

  為瞭解子女長大後與家庭互動關係,開南大學公關人才培訓社針對校內1至4年級學生隨機抽樣 900人進行「現代媽媽與大學子女的互動」問卷調查。

  培訓社表示,調查時間為 4月27日至5月1日,有效問卷計743份。問卷調查結果,有34%的受訪學生表示大學念書期間媽媽從來沒到過學校,有56%的受訪學生說媽媽僅到過學校1到3次。

  在到過學校的媽媽中,有44%的是因為子女剛進入大學就讀,媽媽協助搬行李到宿舍;但越高年級的學生,媽媽到學校的機會越少。

  另外,42%的受訪者認為跟媽媽感情極佳,38%認為跟媽媽關係還算好,20%認為關係普通;住宿在外的同學,一學期平均只回家3次。

  公關人才培訓社指導老師葉元之表示,為了在母親節前夕,能讓媽媽走入校園,社團今天特別邀請10多名社團成員的媽媽到校,盼藉由互動遊戲,讓兩代的感情更緊密。

  活動中,安排每個同學向自己媽媽真情告白,其中1名林姓同學對於自己的行為向媽媽道歉 ,兩人相擁而泣化解彼此心結,讓其他人感動地流下熱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