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康乃馨大漲?農糧署:僅回穩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8日電)後天是母親節,今天康乃馨批發價每把新台幣48.9元,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但行政院農委會表示,2006、2007年母親節前康乃馨價位約為60元上下,今年價格是回穩,並非大漲。

後天就是母親節,應景的康乃馨今天批發價為每把(1把10枝)48.9元,到貨量2.9萬把,價格遠高於去年同日(母親節前的週五)批發價23.4元,到貨量則遠低於去年同日的11.29萬把。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其實前年與大前年康乃馨批發價比今年更高,去年價格太低,花農調節減產,因此今年花價算是回穩,不是漲。

經查2007年母親節前的週五,康乃馨批發價每把高達60.9元,到貨量約 9.6萬把;2006年59.9元,到貨量約7.58萬把。

台北花市指出,今年康乃馨批發買氣與往年相當,最受歡迎的花色為紅色、桃色及粉紅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