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湖南暴力征地 數千人抬屍市府抗議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國又發生暴力征地釀成的血案,湖南醴陵市因建體育館徵收河西村40畝菜田,但當局每畝只出價 7.9萬元,與村民要求的每畝30萬元相差甚遠,在雙方未達成協議下,施工單位在村民賴以生存的菜田上強行開工,因此多次被村民極力阻止。

5月5日上午,施工單位再次開工時,數十名村民前往阻止,遭到30多個頭戴安全帽的大漢手拿棍棒、磚塊追打,20多名村民被打傷,其中6、7人重傷。鄰村男子鐘培華路過現場,斥責施工單位「不該在光天化日下行兇」,結果遭5名男子圍毆,當場被打死。

事後,數千憤怒的村民抬著屍首到市政府請願抗議,一直無任何政府人員親臨現場。下午,當局召來上千防暴警察,強行驅散聚眾人群,屍首已被強行抬往火葬場。

更可怕的是,兩年來多次發生衝突事件的地點,距離市政府大樓的距離不足1000米,也就是意味著,市政府官員可以坐在市政大樓,一次一次觀看村民被暴力鎮壓的現場。

據悉,6日仍然有6人在醴陵市中醫院治療,包括一名80多歲的老太太,分別是頭部受傷、骨折以及內傷等。其中一名村民傷勢垂危,現於醫院搶救。

此暴力血案被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上披露,許多人紛紛議論:「沒看見有其他媒體報導。」「甚麼世道。」「老百姓冤枉啊!」「共產黨黑暗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