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黨委書記下令佔地 林業主傾家蕩產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電】曾在寧夏青銅峽市荒山植樹造林的業主宋效昌,擁有人工造林、草場4,000多畝,四年前被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建國下令全部無償徵用,損失數百萬元,導致他傾家蕩產。他為此上訪多年,還被地方當局追捕,家人也受到威脅。

寧夏造林業主宋效昌告訴記者,當地政府霸佔了他的土地,高價賣給了一家電廠,卻不給他賠償,導致他傾家蕩產。上訪多年得不到任何解決。當局還派人四處抓他,並威脅他的家人。

宋效昌: 「我已經徹底傾家蕩產了。」 「政府耍賴嘛,政府它純粹是耍賴嘛,我當地市長、市委書記找過,他見面都不見面,最後給我說,有本事去找省委書記,省委書記親自指名要這個地方。」 「我去北京告了幾年,沒告出結果,光說處理,就是不處理嘛。」 「我在北京一告,他馬上就到處抓我,包括威脅我父母、威脅我女兒。」 「要不說共產黨的黑暗哪!」

宋效昌還告訴記者,當地政府在拿不出任何合法文件的情況下,出動警力強行佔用了他營建的林場,現在他只能在外地打工維生。

他說:(錄音) 「我在西北植樹造林,當時國家政策讓我們植樹造林,我現在整個投資這麼多,最後他強行把我土地全部收了,然後把我一百多萬棵樹全部給我毀了。然後把土地全部轉給一家企業了。 「他自始至終拿不出合法文件。」 「當時他整個上去的,光去公安就去了四、五十人。」 「他現在就是說國家要徵用,無償地徵用。」

2005年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建國為給青銅峽鋁廠尋找土地建自備電廠,強行霸佔青銅峽市昌勝林牧場林業用地,直接毀壞人工造林1000多畝,人工草場3000多畝;造成造林業主宋效昌直接損失數百萬元。

以上新聞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 文芳 宇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