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毆重傷女訪民 當局不給醫藥費被要求出院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在北京上訪遭毆打致重傷住院的山東女訪民姚晶,北京當局不給醫藥費,則被院方要求出院。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山東臨沂市女訪民姚晶被當地駐京辦截訪後,遭毆打致重傷住院,姚晶日前家人表示,雖然警察到醫院瞭解情況並做了筆錄,但打傷姚晶的地方政府人員卻不願就事件做出賠償,現在連住院的醫藥費,都是由外界的善心人士補助。

姚晶的姐姐姚霞星期四向記者表示,由於負擔不起醫藥費,院方幾次逼迫他們出院或轉院:“在這裡也沒有多大的效果,本來昨天要出院的,但好心人來了,又要我們在這裡觀察三天,不是賠償不賠償,現在連醫藥費都不給,人也看不到,我們打算出院後,我們要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姚霞表示妹妹是因在當地上訪無果才冒險到北京的,卻沒想到遭地方政府人員毆打。北京維權人士周莉表示,現在到北京上訪的外地訪民越來越多,早前抗議孫東東而被截訪回當地的又先後到了北京。

據中國大陸維權網星期三的報導,遼寧老訪民胡洪堂,也因多次在當地上訪無效並遭打擊報復而到了北京。

胡洪堂於數十年前在部隊時被領導以“貪污罪”判刑十二年,1972年出獄後向沈河區法院提起訴訟,但不獲處理。他曾分別到瀋陽中級人民法院及沈河區法院上訪一千多次,但反而多次遭軟禁拘留、及毆打等。胡洪堂在北京透過電話告訴記者:“我在北京現在只能躲,但就是躲著也有人暗中跟蹤我。”

山西省石樓縣訪民薛建輝,自5月4號在北京永定門旁邊的開灤賓館樓頂上計畫以跳樓方式抗議當局腐敗,而遭警察帶走後,他星期三到了天安門廣場前撒傳單。

薛建輝表示:“問題得不到處理,所以我們就到天安門廣場毛澤東紀念堂前面去撒傳單抗議,有警察想抓我們,在人民大會堂旁邊,看到他們撿傳單去了,我們就走了。他們很希望抓我們到派出所,恨不得把我們整死,想送我們回當地勞教。”

和薛建輝一起撒傳單的還有一位河北省無極縣訪民甄偉靜,她說,到北京是為了反映她母親在幾年前被控職務侵佔判刑三年半,他們家人對此不服而提出上訴,但目前案子押在河北石家莊中院,希望北京當局予以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