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遭隔離酒店客人倒計時準備離開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在上週五(5月1日)一位墨西哥人在香港檢查發現感染甲型H1N1流感後,被隔離在灣仔維景酒店的近300位酒店客人和職工,由於檢測觀測後並未發現受到感染,他們將在星期五(5月8)晚 8點半解除隔離。被禁錮在酒店近一週後,他們目前正在倒計時準備離開。同一天,在上海被隔離的墨西哥人也將解除隔離。

星期四,在維景酒店被港府隔離的近300名酒店客人和職工,開始倒計時,準備解除隔離後離開。

星期二(5月5日)香港政府對這些人道歉,並表示將檢討目前的檢疫政策。被隔離在酒店中的人並未發現任何人感染到新型流感。不過,港府仍表示隔離可疑病患的方法是正確的。

香港政府還準備對六個沒有回酒店的客人採取強硬手段。這些人將無法出境,並可能依法被處以六個月徒刑。

有爭議的檢疫政策,導致部份客人難以配合,並抱怨矯枉過正。

星期四(5月7日)被隔離在上海臨港豪生大酒店(Howard Johnson Plaza Lingang Shanghai Hotel) 的71個人,包括6名墨西哥人,也將解除隔離。

31歲的墨西哥全國吉拉多·聖塔安那(Gerardo Santa Ana )是第一個可以離開旅館的墨西哥人。他只因為去機場接朋友就被隔離。

他說:“他們追捕我,好像我是個罪犯似的,我認為這是非常不好的。我聽說有些人跟疾病沒接觸,卻被旅館拒絕入住。”“ 不幸地,我認為中國真的反應過當。在其他國家不會像中國和墨西哥一樣雙方吵起來。我愛中國和中國人民,但這真悲哀。”

地方官員表示,一旦通過必需的檢查,他們將陸續釋放這些隔離在檢疫場所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