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頌歌星查爾阿茲納弗任亞美尼亞駐瑞士大使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央社亞美尼亞首都葉里凡6日法新電)亞美尼亞總統府今天宣佈,知名法國香頌歌星查爾阿茲納弗(Charles Aznavour)獲派任為祖國亞美尼亞(Armenia)駐瑞士大使。阿茲納弗有法國版的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之稱,同時也是作曲家和電影明星。

總統府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表示,亞美尼亞總統薩奇席恩(Serzh Sarkisian)任命阿茲納弗出任駐瑞士大使,以及亞美尼亞駐日內瓦聯合國辦公室常任代表。

阿茲納弗直到去年12月才取得亞美尼亞公民身分。

他在今年2月接受亞美尼亞電視台訪問說,他已經接受國家任命,「愉快喜悅地」接受駐瑞士大使一職。

現年84歲的老歌手在巴黎出生,雙親都是亞美尼亞人。阿茲納弗和亞美尼亞維持密切關係,同時也是法國超過40萬亞美尼亞移民當中最知名人士。

1988年亞美尼亞大地震,造成2萬5000人死亡之後,阿茲納弗設立一個慈善基金會,幫助地震災民。

阿茲納弗是歐洲第一個獲得白金唱片的法國歌星。他的唱片在全球銷售量超過一億張。(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