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管隊大院發生暴力事件 3人受傷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支隊大院發生一起暴力抗爭事件,有3人受傷。分析人士說,老百姓與城管人員暴力抗爭的事件在中國各地時有發生。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的南海網5月6日消息,5月5日晚11時許,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支隊大院發生一起暴力抗法事件,事件造成1名環衛執法人員和2名大院保安受傷,執法支隊大院部分財產不同程度受損。

報導說,5月5日晚上10點,泥頭車專項整治組在長堤路與濱江路交界處執勤時發現一輛簡易農用車上裝有建築垃圾。執法人員隨即示意司機停車接受檢查,並要求司機出示相關營運證件。但司機鄧某不但提供不出相關證件,反而將車門鎖上帶著鑰匙離開了現場。聯合執法組隊員依法採取應急措施將車門打開。隨後又將這名姓鄧的司機帶到美蘭城管大隊大院。晚上11時許,鄧某在城管執法支隊打了個電話,約20分鐘後,就來了兩輛農夫車,帶來100多名不明身份人員,這些人下車後就砸開城管執法支隊大院的大門,衝進大院把保安按倒在地毆打。混亂中有3人受傷。記者打電話到海口美蘭區城管大隊查證這一消息:

記者:「5月5號晚上,當時你們在執法時,有一個姓鄧的打了電話叫來100多個人,衝進你們支隊大院打傷了3個人。是不是有這個情況?」

城管:「對。」

據了解,美蘭區城管大隊的值班人員楊先生說,當時衝進大院的這些人見到誰打誰,並揚言要找當時執法人員進行報復。最後在聞訊趕來的110民警、龍華公安分局和公安城管大隊的共同制止下,事態才沒有進一步擴大。事件造成3人受傷。城管支隊大門被嚴重損壞,一輛停放在附近的電動自行車被砸壞。他表示:

「城管由於他本身在觀念上存在著很多偏頗,他把手中的這種公權力錯誤地理解成了一種無法無天的特權。而他們面對比較弱勢的民眾,不僅絲毫沒有同情心,相反的,他們總是認為民眾是天經地義的應該被權力所管制的。在這種情況下,往往擁有權力的執法者就是城管,和處於弱勢地位的民眾就容易產生一種對立的情緒。這種對立的情緒就很容易演變成一種火藥味十足的甚至直接以某種行動來告結束的這樣一種結果。」 

貴州貴陽的時事分析人士曾寧說,老百姓與城管人員暴力抗爭的事件在中國各地時有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