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業者及農會參加香港食品展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6日電)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籌組台灣58家食品業者及11個農會今天在香港參加為期4天的國際食品展,並以國家形象館「台灣館」參展,展出近千種台灣農產品加工食品。

香港台北貿易中心總經理劉錫威今天表示,參加香港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共有70個攤位,展出面積達648平方公尺,規模為展場第2大,僅次於澳洲館。

他說,這次台灣參展團來港展出近千種台灣農產品加工食品,可一次滿足來自世界各地買主的需求,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台灣優質食品外,還有首次參展的「海洋深層水」及其他相關產品。

參展商黃志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食品廠商以出口外銷為主,而台灣製造的食品都是在世界最高衛生及安全檢驗標準下生產,食品安全有保障。

他說,自去年中國大陸多個品牌奶類產品被驗出三聚氰胺後,消費者越來越注重食品安全,這為台灣食品拓展市場帶來發展空間,所以台灣食品業者把握機會,透過參加各種食品展,藉此拓展海外市場及宣傳產品形象。

黃志明又說,由於香港市民生活水準較高,更重視食品安全,所以台灣製造的食品越來越受到港人喜愛,目前香港各大超市都有出售台灣製造的食品。

至於中國大陸市場,黃志明指出,目前大陸一級城市20%的高消費者為了吃的放心,寧願貴一點都會買高品質食品。由於大陸有進口關稅,台灣製造的食品在大陸的銷售價比香港還貴,但還是有越來越多大陸高消費者願意多掏錢買台灣製造的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