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站長冒用他人身分訂票 檢方緩起訴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6日電)台鐵田中站站長蕭國正涉嫌從民國96年7月到97年2月,每逢重要節日或連續假期,用他人身分證字號電話或網路訂票,不過,彰化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無圖利事證,給予緩起訴處分。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調查,蕭國正被查出從96年7月到97年2月,在田中火車站辦公室內以他人的身分證字號,使用台鐵的網路或語音系統訂購火車票,次數有407次,被冒用身分的人數有45人。

不過,根據檢方緩起訴書,蕭國正素行良好,對於犯行坦承不諱,且有悔意,無再犯之虞,因此宣告緩起訴,期間1年,不過須上繳6萬元給國庫,以示警惕。

對於冒名訂票遭檢方緩起訴,在台鐵服務滿33年的蕭國正說,田中站每班次列車只分配到4張北上、2張南下的弱勢服務票,可是每逢重要節日或連續假期,很多人以為站長訂票很容易,加上有老人不會訂票,為了服務鄉親和弱勢的老人,才幫忙訂票。

蕭國正表示,他只是早起訂車票,沒有特權,而訂到的票都是委託人自己到車站付款取票,沒經手圖利,當時為了求方便才用別人的身分訂票,沒想到法律後果,現在想起來很後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