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隱瞞地震真相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四川大地震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多傢國外媒體刊文指責中共刻意隱瞞地震真相。

據BBC報道,周一的《獨立報》在國際新聞版以整版篇幅報道了"大赦國際"有關中國仍在隱瞞去年四川地震真相的報告。

文章說,"512″大地震過去即將一年之際,中國官方仍沒有公布到底有多少孩子遇難。有人估計,在地震中有一萬名學生死亡,八千多個家庭失去了他們的獨生子女。

大赦國際"的報告呼籲中國當局停止對那些為死傷子女尋求公正的家長及其親友們的騷擾和打壓。

報告說,四川當地官員對那些僅僅想弄清孩子死因的家長和親屬實施長達三個星期的監禁。其中有不少人多次被抓,而被警方扣押的年紀最小的"犯人"只有八歲。

文章引用"大赦國際"亞太地區負責人的話說,"很多失去孩子的家長說他們已經在地震中失去了一切,對他們的非法關押只能給他們製造更大的痛苦,中國政府應當停止騷擾這些試圖重新拾起他們生活碎片的人。"

文章還提到,都江堰市的聚源中學在地震中倒塌,數百名學生遇難,而附近的辦公樓和公寓仍然屹立。然而幾周之內,當地公安部門就把中學遺址圍了起來,並派人看守,防止有人在附近攝影和報道。而當地人也因為害怕報復不敢對媒體講話。

文章還引述一位曾進京上訪的匿名家長的話說,他已經得到了八萬元的賠償,但是他需要的是徹底的調查,"我不怕他們抓我,來抓好了,我已經失去了孩子,什麼我都不在乎了。"

此外,路透社報導說,就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四川聚源縣幾個遇難高中生的家長告訴路透社記者,縣裏的警察警告他們不要鬧事。他們計劃祭奠在地震中喪生的孩子的活動被警察禁止。聚源縣是地震重災區,一些學校的校舍被震倒,造成很多學生喪生。

由於當地一些政府辦公樓和海外慈善機構援建的校舍沒有倒塌,而倒塌的全部是本地校舍,引起學生家長的不滿,他們要求追究豆腐渣校舍工程的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