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確診病例近1500 世衛發放庫存抗病毒藥物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二發佈全球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有30例,確診病例已達1490例。世衛組織表示將開始向包括墨西哥在內的70個國家發放240萬劑抗病毒藥物“達菲”(Tamiflu)。

世衛組織發言人法德拉∙柴伊布說,目前全球已有23個國家和地區存在確診病例,其中死亡病例30例,包括美國1例、墨西哥29例,此外全球共有1490的確診病例,大體分佈是墨西哥822例,美國403例,加拿大140例,英國27例,西班牙57例,德國9例,新西蘭6例,以色列和法國都是4例。薩爾瓦多2例,意大利是5例,韓國2例,奧地利、荷蘭、瑞士、丹麥、愛爾蘭、香港、哥倫比亞和葡萄牙,哥斯達黎加各有1例。

柴伊布說,世衛組織將立即從其位於瑞士、美國馬里蘭州及阿聯酋迪拜的中心發放首批庫存抗病毒藥品。

據柴伊布說,世衛組織還將補充其在6個地區的藥品庫存,以備可能發生甲型H1N1流感國家的緊急所需。

世界第二大製藥商葛蘭素史克公司上週五表示,它正在增加流感治療藥品瑞樂沙(relenza)的產量來應對這種新型流感。

世衛組織正在密切關注北美以外甲型H1N1流感的爆發,同時決定是否宣佈這種流感為大瘟疫。但目前仍不清楚該組織是否將把這種流感的警戒等級提升到最高的6級,同時啟動緊急應變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