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民調令紐約州長難堪 政壇媒體順勢炒作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4日專電)政壇對紐約州長派特森的反感程度,快到無以復加地步,民眾甚至認為醜聞案下台的前州長史必哲回鍋都比他好。低迷民調讓派特森難堪外,也提供政壇與媒體炒作題材。

視障的派特森(David Paterson)任期到明年底屆滿,連任之心一直未變,但民調卻從去年以來直直落。讓這位因長官召妓案而「內升」州長的前副手,情何以堪。

根據馬利亞輿論研究所(Marist Institutefor Public Opinion)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半數(51%)的紐約州合格選民寧可選擇史必哲(Eliot Spitzer)回任,也不要派特森。

另外,儘管他是紐約州首位黑人州長,但非白人選民裡,53%也傾向支持史必哲。

派特森的施政滿意度比3月間調查,又持續下滑到19%,37%選民認為他處理州務尚稱可以,高達四成受訪者深信他無法勝任。      

面對這波金融海嘯,68%選民認為派特森未能有效處理,高達71%選民指稱他未能帶領紐約州有更好的發展。     

派特森的民調持續落後黨內外的可能參選人,包括共和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民主黨紐約州檢察總長古莫(Andrew Cuomo)。    

朱利安尼遙遙領先派特森超過20個百分點,56%比32%;但若古莫與朱利安尼對壘,古莫又以55%支持度,領先老市長的38%。    

相對於情況較明朗的紐約市長選舉,市長彭博民調持續領先,紐約州長選情較為複雜,變數也較多。    

沈寂一段時間的史必哲最近又在公開場合亮相,政壇開始些許揣測,加上朱利安尼蠢蠢欲動以及打擊華爾街金融危機不遺餘力的古莫,今、明兩年,紐約政壇相當熱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