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國際特赦批評中國阻撓汶川災民維權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人權團體「國際特赦」 (AmnestyInternational)組織批評中國仍在干擾和恫嚇汶川地震災民的維權活動,要求這些罹難孩子的家長保持沉默,不要再追究被中國官員視為敏感的問題。

汶川地震即將1週年,但實際罹難者人數迄今仍未確定,國際人權團體多份報告都提到,地震中死去孩子的父母,只是因為要求了解真相而被囚禁。一些家長也指責,地方官員的腐敗導致校舍品質不合格,而在地震中倒塌造成悲劇。

國際特赦亞太地區副主任阮柔安(Roseanne Rife)接受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 (BBC)的採訪時指出,據他們的接觸,一些倖存者家屬都受過拘留,有時長達21天,「而且他們一再被警告,不要對外人或是記者講他們的處境和擔心。」

有些家屬試圖請願並利用法律提出訴訟,但卻被法院駁回;協助家屬調查真相的人也遭到拘留,北京認為他們違反國家安全法。

四川政府宣傳辦公室的1名官員對此否認,並說國際特赦沒有權利批評他們,「中國在重建中取得了許多成就,為什麼他們老是誇大問題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