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變喪禮 土耳其屠殺攻擊至少45死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土耳其畢格5日法新電)土耳其官員指出,昨天在大多是庫德族人的土耳其東南方,一場婚禮遭歹徒攻擊,至少45人喪生。目擊者指出,家族鬥爭可能是釀成這場槍殺案的主因。

  馬定省(Mardin)省長辦公室一位不具名官員告訴「法新社」,這場發生在該省畢格(Bilge)這個小村落的屠殺,至少另有10人受傷。

土耳其內政部長阿泰萊(Besir Atalay)則指出,初步調查排除「恐怖份子攻擊」的可能性。

  村落的居民表示,這起兇殺案可能與家族之間的糾紛有關,甚至可能是勢不兩立的世仇。

  至於事件的來龍去脈,各媒體則眾說紛紜。

  土耳其「國民日報」(Milliyet)電子報指出,當時穆斯林禮拜導師「伊瑪目」(imam)正在主持宗教儀式,來自不同方向的4名蒙面歹徒對群眾丟擲手榴彈並開槍掃射。

  報導指出,由於天色昏暗加上沙塵暴降低能見度,歹徒順利逃離這個距離敘利亞邊境數十公里遠的事發現場。報導指稱,死者多為婦孺。

  土耳其Haberturk新聞頻道則表示,刺客把婦孺驅趕到一個房間,再加以開槍掃射。(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