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流感疫情穩定 公私機關6日上班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4日專電)墨西哥政府今天宣布,鑑於H1N1新型流感疫情已經穩定,政府決定以漸進方式讓國人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公家與私人機關將於6日恢復上班。

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在卡德隆總統(Felipe Calderon)召集各州州長及首都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集會之後說,鑑於新流感的可疑病例與確定病例已有逐漸減少趨勢,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已顯現成效及擁有足夠的藥物可擊敗病毒,與會者一致同意以漸進的方式讓國人生活恢復正常。

除了政府與私人機關將於6日恢復上班之外,會議中另決定逐步恢復學校教育。全國各大學與高中首先於7日恢復上課;初中、小學與學前教育班則延至11日再恢復上課。

此外,政府也將繼續推廣各項防疫措施;繼續對新型流感傳染保持警戒;以及不鬆懈對新型流感病例的檢測。

他表示,至目前為止,墨國境內總共發現727件新型流感病例,其中26名患者已死亡,另701人已康復。全國31個州之中,26個州有新型流感病例,其中7個州僅發現1例。

感染新型流感的病患以低年齡層居多數,19歲以下者佔51.6%;但致死的病例以青年居多,女性也比男性多。死者當中,女性16人,男性10人;年齡在21歲至40歲之間有17人。

卡德隆在會議中告訴各地方政府首長們,當前的情況已有讓國家過渡到正常情況的條件。他說:「我們可以開始讓國家邁向恢復正常之路。」

但他要求政府各單位對新型流感繼續保持警戒,遏止病毒的傳播。他警告,新型流感病毒仍然存在,並有再度爆發大規模流行的危險,特別是如果沒有採取預防性的措施之時。

他說,在未來數天或數週將是關鍵期,政府及民間都不可降低戒心。

為遏止新型流感蔓延,墨國政府下令各公家機關及非必要性的民間企業於5月1日至5日停止上班5天。

另一方面,厄伯拉特已率先宣布,墨西哥市各餐廳、小吃店與咖啡館等餐飲服務業將於6日恢復正常營業;博物館與圖書館等將於7日恢復開放;酒吧、舞廳、電影院、劇院、運動中心與夜總會等娛樂場所將等防疫警戒降至黃燈時,再決定何時恢復開放。9805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