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疫情趨緩 世衛指全球仍不可輕忽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4日專電)墨西哥稱H1N1新型流感疫情趨緩,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全球不可掉以輕心,因為疫情可能在其他地方升高,尤其是目前正進入冬天的南半球。

WHO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指出,大流行病並不是像許多人想像的那樣,在世界各地同時蔓延,而是「可能在一個地方是高峰,同時在另一個地方是低谷」。

他說,在正值夏季的半球,流感疫情通常會比正值冬季的半球來得輕。「這是一幅混合的圖像,是我們在季節性流感中所見的情況,可能也將是我們在這次流感會看到的情況」。

福田說,WHO關切新型流感接下來在南半球可能的蔓延,但目前所見,疫情持續傳到半北球多個國家,因此「不論南北半球,都需要密切監測」。

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昨天指墨國疫情高峰期發生在4月23日至28日之間,現已處於趨緩階段。首都墨西哥市今天也宣布,將恢復大部分先前為防疫而停止的公眾活動。

世衛在世界標準時下午6時統計的資料,全球已有21國通報1085起新型流感確定病例。墨西哥有590個,含25死。

美國有286例,含1死。其他國家的確定病例數是:加拿大101個,西班牙54,英國18,德國8,紐西蘭6,以色列4,法國4,義大利和薩爾瓦多各2,奧地利、香港、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丹麥、愛爾蘭、荷蘭、葡萄牙、南韓、瑞士都是1個病例。以上各國僅有紐西蘭位於南半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