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疫情趨緩 墨將恢復公共活動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星期一,H1N1甲型流感疫情趨緩,本週起墨西哥市(Mexico city)將恢復大部份因爆發疫情而停止的公眾活動。美國因疫情而關閉的學校也在當天開課。

墨西哥表示他們正在贏得這場對抗疫情的戰爭, 墨西哥市長說,大部份公眾活動都可恢復,但餐廳、酒吧、劇院與電影院則須等待更明確流感已衰退訊息出現後,才能恢復開放。

墨西哥表示疫情現在已經趨緩,專家說現在甲型流感病毒對人體的危害可能和普通流感差不多,但官員說現在的預防措施還不能降低。

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說:“有727人被檢驗為甲型流感陽性,其中26人已經死亡,全球死亡病例的患者51.6%在0到19歲之間。”

許多墨西哥人仍然佩戴口罩出來活動。居民羅隆說:“我想情況有點改善,但還要看進一步發展。”

在除墨西哥以外出現死亡病例的美國,因甲型流感而關閉的紐約市皇后區聖弗朗西斯預備學校星期一已經恢復上課,該學校發現了45例確診病例,是紐約首次發現甲型流感的學校。

到目前為止,紐約沒有人因甲型流感死亡,據美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說美國在36個州發現286起確診的甲型流感,有一人死亡,是一名在美國旅行的墨西哥幼童。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應該繼續監控疫情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