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獸藥飼料濫用禁藥 後果嚴重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已在20個國家證實超過1千例甲型流感H1N1病毒、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豬流感病毒感染。大陸獸醫師王海珍透露,大陸的禽畜飼料等經常被添加非法藥品,她擔憂如果疫情在大陸爆發,後果將不堪想像。

王海珍與丈夫原來在河北石家莊市飛龍動物藥業公司工作,她的丈夫因為舉報公司在獸藥及飼料中添加有害物質,結果反遭污陷入獄,王海珍為先生上訪也遭地方當局派人追殺﹔王海珍透露說,大陸獸藥業為了滿足農民的各類需求,經常在飼料及獸藥中添加違禁藥品,其中很多是人用的藥,當人長期食用這種肉類後,將導致人體對一些藥物的敏感性下降,最後可能造成無藥可治。

王海珍:「我們用人的藥物(為)動物治病,比如這次豬的流感,變異的毒株往往比原先的毒株危害力可能要更高,那你再用你原來治這個病的藥物,治療效果肯定要降低,這樣你返返復復你得這個病以後,你就無藥可治。」

H1N1甲型新型流感病毒,據瞭解是由二種豬病毒加上一種人的病毒再加上一種鳥的病毒所變異出的新病毒,目前在全世界是首次出現。世衛組織流感大流行警戒共分6級,4月底世衛組織已經將流感警戒級,提升到第5級﹔5月2號加拿大又宣稱在該國出現200頭豬被人傳染此病毒,截至此時,H1N1甲型流感已經確定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伊蘋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