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教師愛彌亞殺人案改判 子女喜極而泣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菲律賓籍英語補教女教師愛彌亞被控強盜殺人案,今天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由死刑改判為無期徒刑,愛彌亞在菲律賓的4名子女聞訊後喜極而泣,聲稱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就要到了,單親媽媽愛彌亞(Armia Nemenc-ia Panagli)在菲律賓的4名子女在獲知愛彌亞能免於槍決之後,直呼這是台灣司法當局送給他們母親的最佳禮物。

他們對台灣高等法院的判決以及馬尼拉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的伸援表示感謝,也表示還會繼續祈禱,期望愛彌亞能回到菲律賓團聚。

愛彌亞的兩名兒子–20歲沙隆和18歲傑隆,曾於今年3 月在MECO的安排下到高雄探望母親,當時母子三人相擁傾談近一小時。她和另兩名子女最近一次的會面已是在2001年,也就是愛彌亞赴台工作的時候。

沙隆為補貼家計已輟學在工作,而傑隆仍在就讀中學,另兩名子女仍在唸小學。

菲律賓駐台灣代表白熙禮(Antonio I. Basilio)在一份傳給菲律賓媒體的聲明稿中說,MECO對台灣高等法院的判決感到寬慰,並感謝高等法院在減輕愛彌亞刑責上所展現出來的「諒解和憐憫」。

聲明稿中形容,愛彌亞在高等法院做出判決時雖然不在庭上,但透過視訊轉播看到了整個宣判過程,她在獲知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時如釋重負。

白熙禮聲稱,MECO會繼續密切關注本案未來的發展,並繼續為愛彌亞提供法律及人道支持。

愛彌亞被控於民國96 年9月12日在高雄市鹽埕區殺害外籍教師仲介邱美雲,再用清潔袋包裹屍體遺棄,並持被害人的提款卡提領新台幣6萬6500元,棄屍及提款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

高雄地方法院於97年10月1日一審判處愛彌亞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二審辯論於今年4月20日終結,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今天改判為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