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名遊墨旅行團成員抵台 檢疫全部正常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4日電)行程是美、墨兩國的73名旅行團成員4日晚搭機返台,除接受登機檢疫外,下機後也接受問診,結果全數都無症狀。醫衛人員要求他們自主健康管理,並留下個人資料以便日後追蹤。

今天的檢疫陣仗空前,包括航空警察局、疾病管制局、以及航空站近50人,今天晚間在班機抵達前,就設置專區提供檢疫工作,特別規劃旅行團體區,讓最後下機的旅行團成員集中檢疫。

班機在晚間8時25分抵達桃園機場,4名檢疫官員登機進行檢疫和宣導,同時為求謹慎,特別安排所有旅客下機經由地面檢疫站通過檢疫,在10分鐘後旅客陸續下機,由於是以地面空橋方式讓旅客步行下機,不少旅客感到新鮮。

旅客下機後隨即進入檢疫區,先由檢疫人員噴灑酒精在旅客手上並要求旅客洗手,同時有紅外線體溫偵測儀量測旅客體溫,一般旅客都正常,並無異常,隨即離開檢疫區;旅遊墨西哥的旅行團成員則留下,再由檢疫人員逐一量測體溫,結果也都全部正常。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人員要求他們在回家後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有任何不適要立即通報疾病管制局,同時也留下個人資料,以便日後追蹤,整體檢疫過程大約在1小時後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