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中國官場的假大空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在大躍進時代「放衛星」的鬧劇中,各地黨官為了面子工程,畝產從幾百斤升到幾萬斤,十幾萬斤,實現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近日在世界經濟危機中,又開始發酵起來,湖北公安縣要公務員為地方經濟做貢獻,要全縣一年抽23,000餘條煙;村幹部為了飛機上好看,重慶渝宜高速路洛磧段兩旁水田中種起了銀杏樹。

千奇百怪的官令

新石村村支書熊俸祥說,「土裡栽了樹,田裡不栽,從飛機上往下看,不好看。」銀杏是陽性樹,不耐積水之地,有網民表示,不知此村官是否會因「水田栽樹」,一「泡」而紅?

據湖北《楚天都市報》報導,公安縣章田寺鄉中學一名老師稱,鄉政府兩名工作人員在4月2日突然到學校老師辦公室,查看煙灰缸和垃圾桶,找出3個外地品牌煙頭,違反了鄉政府有關公務用煙的管理規定,要罰款。

據公安縣捲煙市場整頓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陳念祖先生說,公安縣每年煙草稅收流失很大,所以出台紅頭文件,引導公務人員為地方經濟做貢獻,全縣一年計劃抽煙 23,000餘條(合計400萬元),對於未完成用煙計劃的單位,或公務用煙使用非正規渠道捲煙的,由財政部門直接折價扣減該單位公用經費。

今年年初,山東省濰坊寒亭區因商品房滯銷,區政府下發紅頭文件要求副科級以上幹部替開發商賣房,並制定了具體考核辦法,「百官賣房」一時間成媒體焦點。與湖北省漢川市市政府辦公室因酒廠業積不佳,下發紅頭文件,給市直機關和各鄉鎮農場下達喝酒任務一樣的荒誕不經!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