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德國收容關達那摩維吾爾族犯人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中央社柏林3日法新電)德國內政部,它已接到美國方面的請求,希望德國收容關達那摩監獄犯人。據報導,這些犯人就是被北京視為「恐怖分子」的中國維吾爾族犯人。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說:「我可以證實,已經收到美國方面有關接受關達那摩犯人的特別請求,並且附有這些犯人的名字和資料。」

他說:「(內政部)可能會從下週初開始展開對此案的檢討,可能是從星期一開始。」

據預定明天出刊的最新一期「明鏡周刊」(DerSpiegel)報導,美國已交給柏林一份「將近10人」的犯人名單。但內政部發言人拒絕證實這個數字。

另外據「週日畫報」(Bild)報導,這項要求是希望德國收容10名中國維吾爾族犯人,他們被中國視為「中國的恐怖分子」。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Bavaria)省首府慕尼黑(Munich)約有大約500名維吾爾居民,是全世界最大的流亡維吾爾社區。(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