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染新流感修女解除醫院隔離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南韓保健防疫當局今天透露,南韓首例H1N1新型流感確診患者一切新型流感症狀完全消失,今天中午從被隔離觀察的京畿道城南市國軍首都醫院出院,回到原住所正常生活。

保健福祉家族部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表示,被懷疑感染新型流感而接受檢驗的28人中,有18人已驗證為陰性反應。昨天一天,也沒有出現疑被感染的申報者。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一般預測「新型流感可能不會在南韓釀成重大危險性傳染病」。

疾病管理本部人員表示,這名被解除醫院隔離措施的病患4月19日起在墨西哥城南部莫雷洛斯地區從事志工服務活動,26日由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涕、咽喉疼痛等症狀。

27日到衛生所申報並被隔離在家中,她於28日被檢驗為「推定患者」而被隔離在國軍首都醫院的特殊病房,進而最終被檢明為「確診患者」。

南韓當局宣布,這名感染新型流感的51歲修女,在醫院特殊病房7天,加上申報後被隔離在寓所,總計被隔離了8天,完全符合世界衛生組織「隔離收容7天」的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