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舞蹈家讚大賽發揚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在6月19日至21日一連三天在紐約舉行,香港資深舞蹈家林正鑽稱讚大賽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希望鼓勵學生參賽。

自小喜歡跳舞的彩蝶飛舞藝術團專業舞蹈師林正鑽表示,一直都非常關注新唐人這幾年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非常渴望帶同學生一起參賽。她讚賞大賽發揚中國傳統文化,是中國人的光榮。

彩蝶飛舞藝術團舞蹈師林正鑽:“你們經常舉辦中國古典舞的比賽是非常好的,可以發揚中國文化。根本沒有人知道甚麼是中國舞,原來中國舞這麼多優美的東西,所以我希望你們能不停的舉辦這類的活動表演或比賽都好。”

林正鑽覺得中國舞的技巧有很深奧的一面,想表達好一個舞蹈,必須對中國舞的文化背景有深入的認識。

彩蝶飛舞藝術團舞蹈師林正鑽:“最重要自己認識你每跳一個舞,要知道這舞蹈屬於哪一類,如果是中國舞角色很重要,如蒙古舞就要想像蒙古他們在草原上生活的,每一個舞蹈,每一個民族跳出來的舞,都是將那個民族的生活帶進舞蹈中。”

她透露自己最喜歡飛天的舞蹈。

彩蝶飛舞藝術團舞蹈師林正鑽:“譬如說敦煌他是講神仙,像敦煌飛天,你就要將敦煌的壁畫,參考壁畫上許多飛天,每個神仙的動作都不一樣。我覺得他能表現出女性的優點,很藝術。”

林正鑽還認為,作為一位舞蹈家,文化藝術修養很重要,而中國舞更能陶冶性情,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性情也變得溫柔。

彩蝶飛舞藝術團舞蹈師林正鑽:自己漸漸的有了女性的韻味,因為很多的舞蹈都表達出女性嬌柔的一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