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紅頭文件”要求一年抽煙23000條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抽什麼煙、抽多少、完不成任務怎麼處理……湖北公安縣政府竟出台“紅頭文件”,對這些問題作“明文規定”。

記者上月在該縣采訪時見到相關“紅頭文件”。截至昨日,記者向公安縣有關方面求證得知,這些文件仍未廢止。

4月2日,湖北公安縣章田寺鄉中學一名老師反映,當日下午3時許,鄉政府兩名工作人員突然來到學校,徑直走進老師辦公室,看煙灰缸、翻垃圾簍,找出3個煙頭。工作人員對學校負責人稱,他們是捲菸市場整頓領導小組的,這3個煙頭是外地品牌,違反了鄉政府有關公務用煙的管理規定,要罰款。後經交涉,工作人員表示將作通報批評處理。

4月3日,章田寺鄉政府辦公室主任劉猛稱,縣捲菸市場整頓工作領導小組4月2日對章田寺鄉進行抽查,對幾家違規單位提出了警告。他向記者出示了一份鄉政府剛下發的“紅頭文件”,這份名為《章田寺鄉2009年鄉直單位公務用煙考核管理辦法》的文件規定,全鄉所有行政、事業單位、服務中心、企業一律實行政府集中採購;管理辦公室對用煙數量都有指導計劃任務,每月檢查完成進度;未完成用煙計劃的單位,由財政部門直接折價扣減該單位公用經費;凡公務用煙使用非正規渠道捲菸的,發現一次扣減該單位公用經費1000元。在這份文件後面還附有一份指導性計劃表,表中規定全鄉各單位的年抽煙任務為400條,其中幾所學校的任務為140條。

劉猛說,鄉里的文件是根據縣里相關文件製定的,並向記者出示了縣里的文件。記者發現,兩份文件內容頗多相同之處,全縣一年計劃抽煙23000餘條。幾名老師稱,如按每條煙170元的標準計算,全縣的單位一年要抽掉近400萬元,才能完成任務。

對此,公安縣捲菸市場整頓工作領導小組某成員解釋,公安縣每年煙草稅收流失很大,出台這個指導性意見,意在引導公務人員為地方經濟做貢獻。

來源:荊楚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