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賀蘭山發現4尊巨大明朝石刻佛像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寧夏賀蘭山林業管理局最近在下屬的賀蘭山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中,發現4尊巨大的明朝石刻佛像

寧夏賀蘭山林業管理局副局長周建寧說,賀蘭山林業管理局今年在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打造精品旅遊景區賀蘭山闕時,發現景區內遺存有4尊巨大的石刻佛像,其中3尊佛像在賀蘭山闕路邊,1尊佛像在峽谷中。

經文物局專家鑑定,這些石刻佛像均為明朝遺存,距今已有400多年,最大的1尊佛像隱身在松林之中,高9.3公尺,寬6.5公尺,僅頭部就高2.1公尺,寬1.55公尺。

這些佛像高度均超過3公尺,闊面方耳,神態安詳,雙手屈至胸前呈花瓣狀,均盤坐在蓮花台上,衣紋刻畫得極其繁縟華麗。

周建寧說,岳飛的「滿江紅」中「踏破賀蘭山闕」讓賀蘭山名揚全國,為了挖掘再現邊塞文化,賀蘭山林業管理局決定開發賀蘭山闕景區。這個景區內至今還保存著完好的「銀巴古道」,是古代連接銀川平原與阿拉善高原的古驛道。

時過境遷,「銀巴古道」已不見昔日商賈雲集、人來人往的繁榮景象,但古道兩側保存完好的佛像、石�和驛站遺址仍可見證當年的輝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