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墨美呼籲勿以新流感之名 阻礙國際貿易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敦促各國勿因H1N1新流感疫情阻撓國際貿易

鑒於部分貿易夥伴禁止新型流感影響地區的豬肉進口,加拿大農業部長芮茲(Gerry Ritz)、美國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和墨西哥農業部長卡德納斯(Alberto Cardenas)在聯合聲明中做出以上呼籲。

聲明表示:「我們強烈敦促國際社會,不以H1N1流感爆發作為建立非必要貿易限制的理由,這些決定應建立在充分的科學證據上。」

聲明指出,加、墨、美三國「全都致力於持續監控和戒備公共與動物衛生」。

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forAnimal Health)在另外一份聯合聲明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這種病毒是透過食物傳染」。

它們補充說:「因此,目前沒有正當理由… 就豬隻和豬肉產品進口強加貿易措施。」

包括中國和俄羅斯等近20國禁止從加國、美國和墨國進口豬隻和豬肉產品。(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